【古早日剧激推人,随缘爬墙】君の続く物語 僕に教えてよ

【蓝调】Shape of Love

  • 父亲节特供!是《继母与女儿的蓝调》的小短打~我实在是太想看竹野内先生一个人带娃的日常了!是说我还认真观察了一下他和小姑娘说话的语调,就很教科书的可爱(虽然并写不出来,啊我好了!

  • 蓝调真的是我回坑看日剧以来遇到的最喜欢的一部了,趁过节终于打出来啦!

  • 因为完全不知道怎么打tag就把丰叔的tag也带上了(呜呜呜呜蓝调这么好看为什么没人搞同人!),咳,不妥见谅。

  • 最后,是说虽然是这个题目,灵感倒不是来自主题曲,而是来自步姐的同名歌曲



    

    宫本良一坐在工位前,盯着皱巴巴的宣传单,烦恼地叹了一口气。

    他的部长上司这时候像往常一样从背后偷袭了他。“又在上班的时候偷懒!接招!”他举起扇子照着后脑勺虚虚打去。

    宫本却没有像平常一样见招拆招,而是“咚”一下应声倒在了桌上。

    部长看看扇子又看看他,陷入了深刻的自我怀疑:“咦,宫本,你怎么了?”

    隔壁桌的后辈听见动静,转着椅子过来解围:“是美雪怎么了吗?”她眼尖地瞅见桌子上花花绿绿和办公氛围格格不入的宣传单。

    “嘛,其实是这样的……”反正他一个人是纠结不出结果了,宫本撑起脑袋,决定对值得信赖的上司和属下索性和盘托出。

    

    “爱的形状?”宫本看着手里饱经沧桑的海报,在房产中介店里昏黄的灯光下勉强辨明主题。

    昨天晚上回家的时候,街角二手房中介的下山太太突然神秘兮兮地拉住了他。

    她把一张皱巴巴的纸片塞进他的手里,原原本本地解释:“看说明应该是美术课的活动,要和家长一起完成的。美雪今天下午在我这儿做作业的时候把宣传扔在垃圾桶里了。”她顿了顿,注意到他越皱越紧的眉头,体谅地压低了声音,“所以我在想,她是不是还有什么阴影,之类的?毕竟爱小姐走的实在是太突然了嘛。”

    “就算美雪看上去那么成熟懂事,恐怕也不那么容易走出来吧?”

    下山太太好心的絮叨有些沉重地压在他的心头,但在年幼的女儿面前,宫本还是能够从容不迫地摆出和蔼可亲的笑容。

    “美雪,能告诉爸爸,为什么不想参加这个活动呢?”他挑准时机,举起宣传画,凑到女儿面前,“我记得你是有一套高级水彩笔的,用来画这个不是很合适吗?”

    “不要。”正在看动画的小美雪瞟了一眼,抱紧自己的小羊玩偶,转过脸去,“这个活动太无聊了。”

    无聊?他女儿什么时候会用这种词了?宫本压下心底的赞叹,坚持不懈地贴上去:“为什么会觉得无聊呢?”

    美雪用和年龄不符的成熟冷哼一声:“无聊就是无聊。”

    “啊嘞,”宫本用和年龄不符的可爱语气试图循循善诱,“可是爸爸觉得这个作业还挺有意思的呢。”

    小姑娘终于正过头看了他一眼,然后从沙发上跳了下来。“那爸爸你做就好了啊。”她走出两步,才想起来把小羊塞到父亲手上。

    “不能比它无聊哦。”她气鼓鼓地追加条件。

    

    “然后,就变成了现在这个局面。”宫本一脸疲倦地抱住脑袋,“可是老实说,我完全也想不到什么有意思的点子。”

    他的两位同事听完他的叙述,沉默半晌。

    “原来美雪也会闹脾气啊。”部长打破有些尴尬的沉默。

    “这个年纪的小孩子会闹脾气才正常吧。”年轻的属下立刻反驳他,“我之前就觉得了,懂事的小美雪太让人心疼了。好想让人抱住好好疼爱啊。”

    “你那母性的光辉算怎么回事?”

    美雪平常太过懂事了吗……宫本努力振作精神,打断两人为了缓和气氛越走越偏的吐槽:“所以你们觉得,爱应该是什么形状的呢?”

    部长不假思索地回答:“爱啊……不就是爱心的形状吗?”

    这个答案立刻被齐齐否定。“部长你那个太没创意啦!”属下一脸憧憬地说,“至少,也应该是个可爱的小天使吧!”

    “你这是爱情,人家宫本要的是亲情啦!”吵闹的两人终于注意到宫本耷拉得越来越低的脑袋,连忙放低了声音:“啊,对不起,我们是不是完全没帮上忙?”

    “不不,和你们说过以后,我好多了。”宫本挤出笑容,向他们也是向自己保证,“我一定能找到让美雪满意的回答。”

    

    爱到底应该是什么形状呢?

    重点应该在于形状。宫本用蘸着番茄酱的薯条在汉堡的纸盒里划出一个歪歪扭扭的爱心。既然已经限定在形状里了,那么简单易懂的象征性应该是重点……说起来,一般小孩子会想这么多吗?

    那更重要的应该是爱。还有有趣。他在爱心上支棱起两个尖角,他是不是画个卡通小鱼小兔子这类的也行呢?

    不不不,这又完全体现不出爱了。

    “美雪,你还真是给爸爸出了个难题啊。”黔驴技穷的他对着桌上还没拆封的儿童套餐赠品,幽幽地叹了一口气。

    其实说到爱,他第一个想起的还是几个月以来刻意不去回忆的亡妻。以爱为名的她像是太阳一样,一直元气满满地温暖着这个家庭。即使在生命的最后一刻,她也还是无忧无虑地笑着,握住他的手。

    “我会在天上看着你们的哦。”她那时候其实已经没有多少力气了,但是宫本却总记得自己的手被抓得生疼,“所以可别着急来见我。”

    恐怕女儿也是这样想的吧?正是想到了妈妈,才把这份活动的宣传单扔进垃圾桶。

    妈妈已经不会回来了。但是,又必须要努力开朗地活下去,因为,这是妈妈的愿望……

    他突然意识到,妻子或许从来不是一个他们父女俩需要跨过的障碍。

    他怎么忙忘记了呢?妻子还说过,“我们一直都在一起的。”

    

    小孩子有一个好处,就是脾气来得快去得也快。晚上宫本回到家的时候,美雪仿佛已经忘记了昨天两人赌气的事情,兴冲冲地上前迎接。

    “啊,是儿童套餐的玩具!”

    当然也有可能是看见了玩具的缘故。

    美雪从他手里接过玩具,迫不及待地跑进客厅拆开。“啊,又不是我要的那只。”她撇撇嘴,转头把包装盒丢进垃圾桶里。

    “不也挺可爱的嘛。”宫本这时候也走进屋子,同情地端详着一出场即失宠的青蛙,“我可是听了你的话,特地留给你拆的呱。”他举起毛茸茸的小挂件,故意委屈地学着小动物说话。

    美雪不买他的账:“都怪爸爸运气太差了!”

    “运气……”宫本看看青蛙又看看美雪摊了一桌的文具,陷入沉思,“啊,我知道了!”

    他抓过一张草稿纸,又抓过绿色的水彩笔,思考了片刻,便刷刷画了起来。

    美雪被他的气势吓了一跳,观察了一会儿才蹑手蹑脚地靠近。“啊嘞,爸爸你这画的是什么啊?”她皱着眉头打量着纸上潦草的三块绿色。

    “是四叶草哦。”宫本这时候潇洒地在画面下方加上过分结实的叶柄,“它的叶子正好是爱心形的,不觉得很适合‘爱的形状’这个主题吗?”他把画纸推向女儿。

    “一,二,三。”美雪一片一片数给他看,“可是这只有三片啊?”

    “唔,是这样的,四叶草可是很少见的。”宫本解释给她听,“所以会被看做是幸运的象征——”

    美雪不满地大声打断他:“这个我早就知道啦!爸爸少瞧不起人了!”

    宫本安抚地拍了拍女儿的脑袋:“但是,人不是一直都能特别幸运的。三片叶子才是我们的生活。你看,今天我们不是又没抽到想要的玩具吗?”他的语气逐渐柔软下来,“不过,这也没有什么。因为正好这三片叶子可以代表爸爸,美雪,和妈妈。我们一直都在一起的。”他最后指过用虚线括起来的那片爱心,抬起头认真地看着女儿。

    “这就是爸爸找到的答案。美雪,你满意吗?”

    美雪咬住嘴唇,一言不发地盯着画面。宫本正在犹豫是不是要再说点什么,突然看见女儿伸手够过黑色的水笔,对准其中一片叶子重重地涂了起来。

    “哇,美雪你干什么啊?”

    “爸爸的叶片颜色应该要深一点。”美雪头也不抬,按住纸张奋力地涂着,“因为爸爸比较黑!”

    

    

评论 ( 3 )
热度 ( 9 )

© 余霞散成了雪白的灰(已和小德贴贴v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