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早日剧激推人,随缘爬墙,详情可看置顶】君の続く物語 僕に教えてよ

【梶真】突如其来

    “哎呀,大妈你这点的都是什么老歌啊!”菱本从真壁手里抢过点歌机。

    “当然要唱一些经典歌曲了!”真壁理直气壮地解释,“再说了,新歌你这个老头子会唱吗?”

    “年轻人的那些旋律,跟上节奏念快了就差不多了。”菱本不以为然地说着,和小石川两人凑在狭小的屏幕面前瞎捣鼓一阵,翻出了个什么热门歌曲榜单,一口气把前几十首都点了上去。

    “喂——”真壁看着飞快增加地歌单,拦也拦不住,瞪着菱本说不出话。

    “嘛,也没有什么不好。”还是中田笑着出来解围,“我们的工作正好也需要多了解了解年轻人的世界。”

    “善哥真是的……”既然今天的主角都发话了,真壁也只能不再追究。菱本冲她投去得意洋洋的一瞥,她索性当作没看到,转过身去。

    “嘛,谁点的歌谁负责唱哦。”她无聊地摆弄着助兴的小乐器,补充。

    “我们回来了——哦,歌已经点上了嘛!”监物和渡边把装得满满的购物袋放在桌子上,也凑过去研究起歌单。梶山跟在他们后面,拿着手机站在门口,给端来啤酒的服务员让道。

    “事情解决了?”真壁扯着嗓子,有些没话找话地问梶山。

    “啥?”梶山反应了一下,“解决了。你怎么不跟他们去点歌?”他饶有兴趣地打量着真壁和其他人之间大大的空隙。

    “老爷子们先点。”真壁扁扁嘴,不自在地往中间挪了挪。

    准备俱全,众人一齐举杯,再次祝今日的主角中田善次郎退休快乐。

    从小酒馆吃完庆功宴出来时间尚早,真壁提议说既然是庆祝善哥顺利退休,不如再去点别的地方,一帮中老年人一拍即合,最后选择了平常不太会去的卡拉OK。

    某种程度上真是青春又大叔的选择。

    列表里的歌一首一首播放着,一开始还有谁举着麦跟在后面念两句歌词,后来连夸下海口的菱本都放弃了,一帮人索性开了原唱在那里评价歌词。

    “这首歌不错啊,词写得相当正能量。”

    “要是每个人都能这么想,我们就不用处理烦人的自杀案了。”

    看着一帮人完全把歌曲当成了聊天的背景音乐,真壁再也忍不住,走到众人面前抢过话筒。

    “都给我好好唱歌啦!”她把话筒的音量调到了最大,震得大家都捂上耳朵。

    “你这个样子,我们连歌都听不到了啊。”监物抗议说。

    “那就听我唱!”热门榜单的唯一好处就是有个青春期女儿的真壁基本都还算听过。正在播放的歌曲正好是女儿最近的手机铃,真壁毫不畏惧,找了一段顺耳的旋律就跟着唱了起来。

    “你这完全就是棒读了吧!”一首歌还没唱完,大家就哄她。

    “总比你们这种唱都不敢唱的好。”真壁威胁地举起话筒,大家不约而同地捂住了耳朵。

    “真壁说得没错,点点老歌吧。”一直在旁边看着热闹的梶山这时候拿过点歌机,“我们也有我们那个时候的青春啊。”

    “咦,难得见管理官这么感性——”揶揄的话语还没有说完,熟悉的旋律就响了起来。

    “真壁,你会唱的吧?”梶山故意露出虚伪得有些腻人的笑容,“请。”

    真壁表情一怔,随即变成了胜券在握的还击,“当然。”

    歌曲的旋律明媚,原曲男歌手略高的音调倒很适合真壁有些低沉的声线,加之唱歌房里特有的音效和混响,真壁认认真真地唱完一首歌,倒把抱着看戏心态的大家给惊讶到了。

    “东京爱情故事啊。”小石川露出有些意味深长的笑容。

    “哦,听说过。”菱本点点头,“不过我对那种牙酸的爱情片没什么兴趣。”

    “诶,老菱没看过吗?”真壁趁机数落他,“爱情片里可不止有爱情哦。”

    “没看过确实可惜了。”中田推了推眼睛,“我当时陪女朋友看完了一整部。她哭得稀里哗啦的。”

    “然后就在一起了?”大家齐刷刷转向中田。

    “嘛,谁知道呢……”中田有些感慨。

    “说起来,大家都是哪一派呢?”小石川抛出了一个有意思的问题,“那时候不是经常听见年轻人讨论这个嘛。我先来,我是莉香派。”他以身作则。

    “诶?”大家都很意外。

    “嘛,因为是主角,刻画得比较丰满而已。”小石川无所谓地耸耸肩。

    “诶,这种理由?”真壁眨了眨眼,“我以为春哥会是那种平常默默无闻但是其实是个隐藏的厉害角色的配角呢!”她突然加快了语速。

    “你这个说法也太过分了吧!”小石川抗议地嚷嚷,脸上的笑容却表明他并未真的生气。

    “我也是莉香派。”中田接着说。

    “这不是肯定的吗!”“毕竟是坐拥年轻娇妻的阿善啊!”大家对于中田的选择倒是毫不惊讶。

    “不过管理官是怎么知道真壁会唱这首歌的呢?”年纪有些小的渡边似乎不太能跟上他们的怀旧氛围,只能问。

    “警校的时候大家活动,真壁必点这首歌。还有中森明菜那几首。”梶山解释说,“听得我们耳朵都起茧子了。”

    “我又没逼你听!”真壁瞪了他一眼,“快向中森明菜和小田和正道歉!”

    “中森明菜?”老菱若有所思,“我倒是很喜欢她的歌,尤其是——”

    “眼泪不是装饰品!”两人相视一笑。

    于是下一首歌确定了。


    接下来总算有些卡拉OK的样子了,事情一旦步上正轨时间就过得飞快,分别的时候和往常无二,真壁极其用力地冲老爷子们的方向挥挥手,几乎都要跳了起来,大声说着明天见。

    “走啦。”梶山催她。

    “以后就不能经常见到善哥了呢。”真壁终于回过身,“算了,还是不要见到的好。”她自以为很俏皮地说着,却换来了俩人间有些压抑的沉默。

    “唱得比我想象中好。”还是梶山打破了沉默,看着真壁一脸莫名其妙,无可奈何地补充一句,“突如其来的爱情。”

    “想象中……”真壁强压下了吐槽的冲动。现在的氛围不适合吵架。她这么告诉自己。

    “对了,说起来。”她想起了刚才被岔开的话题。“管理官是哪一派的?我很好奇。”

    “哈?我才没有时间看那么无聊的爱情剧。”一如既往的梶山式不屑。

    “好过分!你明明看过吧!”真壁立刻戳穿了他,“我听到过你和阿匡讨论剧情的!”

    “只是看过一点点而已。”梶山只好改口。

    “解释就是掩饰,快点从实招来!”真壁蹦到他的正前方,拦住他的去路。

    “说起来,你知道阿匡是哪一派的吗?”梶山只好停下,掷出杀手锏。

    “又逃避话题……”这么说着,真壁的注意力还是被吸引过去了,“是哪一派?”

    “他说,”梶山看着真壁的眼睛,情不自禁地顿了顿,“他是有希子派的。”

    “诶?”真壁愣在原地。

    “不,不可能!他才不可能说出这么撩的话!”她不知所措地抓了抓头发,半天才找到了词,“其实是你编的对吧!”她大声地质问。

    “那你就当是我编的好了。”梶山头也不回地往前大步走去。

    “呜哇,这也太过分了吧!”

    仿佛是要忘记刚才突如其来的心动,真壁小跑着追了上去。


评论 ( 12 )
热度 ( 6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余霞散成了雪白的灰(已和小德贴贴v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