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早日剧激推人,随缘爬墙,详情可看置顶】君の続く物語 僕に教えてよ

【野绘】No Plan B (01)

  • 生子警告!极度OOC警告!生子警告!极度OOC警告!生子警告!极度OOC警告!(重说三)

  • 某人给我提了这个梗后我从背皮亚杰开始一直就忍不住写设定,关于小孩子的事情欢迎猜猜看~不过后面会交代(如果有后面的话)

  • 大概就是一个开头,不过字数还够就放上来了当生贺了毕竟绘绘的生贺怎么能不写呢

  • 祝大泽绘里子女士生日快乐!
















    “都准备好了吗?”木元掏出机场地形图,最后一次和原地待命的同伴们确认着,“最优先的事项是——”

    “绝对,绝对不能让她跑了。”花形咽了咽口水,紧张地接了下去。

    “小真真干劲真足。”作为发起人的野立此刻倒像是没事人一样悠闲地靠着告示牌,戳着手机上的小游戏打发时间。

    “哦,对了,片桐,差不多是时候了。”木元示意片桐。

    “对不起了,野立先生。”片桐点点头,走到他身边,“请关机。”

    “如果说这次计划还有什么意外,”木元注意着野立的表情,“就是参事官了。”

    “我?”野立配合地把手机交给片桐检查,“我可是发起人哦。”

    “不能排除参事官通风报信的可能。”木元神情认真,“参事官可是很狡猾的。”一旁的两人深有同感地跟着点头。

    “那为什么还要让我参与进来?”野立饶有兴趣地打量着配合默契的三人。

    “把威胁全部置于视线范围内才是最有效的方法。”木元推推眼镜。

    “你真是越来越有绘里子的风格了呢。”野立感慨一句,接过手机,随手揣进兜里。

    “飞机降落了!”耳机里传来了山村的声音。

    “目标确认!”过了一会儿岩井那边也传来了消息,“不过,有些奇怪……”他吞吞吐吐地补充,“好像不止一个人。”

    “竟然还有同伴?”木元咬了咬嘴唇,“执行Plan B。”

    “山村和岩井保持距离,我们这里准备拦截。”

    “明白。”


    “总感觉背后有些凉飕飕的。”绘里子回头看了一眼,在机场这种安保措施还算完善的地方很明显不会有任何可疑人员,“算了,可能是我太累了,连箱子都快拎不动——喂,Yukino,快点从箱子上下来!”她低头瞪了一眼正在往行李箱上爬的小不点。

    “呜,人家走不动了!”小女孩扒着箱子的一角,皱着一张包子脸抬头可怜兮兮地哀号。要是一般人可能这时候就心软了——

    “你就是想玩箱子吧,幼稚。”能看透小孩子的永远只有小孩子。走在绘里子另一边的小正太探出头,高冷吐槽。

    “分明是Yuichi你说箱子好玩的!”被叫做Yukino的小姑娘不乐意了,“哥哥欺——负——人——”

    众所周知,小孩子是靠嗓门决斗的生物。

    “你们再吵,全世界最好吃的乌冬面就没有咯。”绘里子早有防备地捂起耳朵,轻描淡写一句。

    “啊……”俩小孩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不约而同闭嘴。

    众所周知,小孩子也是有奶便是娘的生物。

    “这是个什么情况?!”不远处正准备包圆的三人组面面相觑。

    “为什么会有小孩子?”野立面对三人质问的目光耸耸肩。

    “不管了先逮捕再说!”木元推了站在最前面的花形一把,“交给你了,元气花形!”

    “好——等等,为什么是我啊?”花形正回头打算找同伴们算账,就被迎面走来的绘里子叫住。

    “花形?”绘里子摘下墨镜打量着他,“你怎么在这里?”她疑惑地问,“难道是这里有案子吗?”她一秒切换工作模式。

    “啊,boss,天气真好呢……”即使时隔了五年,听到绘里子仿佛能洞察一切的声音,花形还是大脑宕机一秒,他僵硬地转回身,猝不及防被一个小孩子抱住大腿。

    “哇!照片上见过的卷毛哥哥!”Yukino闪着大眼睛看着他,“大哥哥要抱抱!”

    “好可爱啊!”花形已经完全被面前甜甜的小萝莉俘获,笨拙地蹲下来抱着小姑娘,“这样可以吗?”

    “可以!最喜欢大哥哥了!”

    “啧,花形你行不行啊?”姑且算是拖住了绘里子的脚步,木元和片桐瞅准时机也跑了过来。木元恨铁不成钢地吐槽他,突然感觉有什么东西在扯她衣角。

    “戴眼镜的大姐姐!我听妈妈说过你!电脑高手!”一直一副矜持模样的Yuichi此刻也绷不住了,啪嗒啪嗒跑到木元面前,“大姐姐能教我玩电脑吗?”他怯生生地抓住木元的衣角。

    “诶?过奖过奖。”小正太的星星眼攻势完全不输给他妹妹。

    “妈妈?”片桐敏锐地捕捉到关键词,却也由此转移了俩小孩的注意力。

    “帅气哥哥!”双重打击让毫无防备的片桐一个踉跄。

    “我总感觉状况有些不妙……”仍然蒙在鼓里的绘里子敏锐地感觉到什么,她本能地后退两步,却被野立截断了退路。

    “是相当不妙哦。”野立摸着胡子说,“证据确凿,你被逮捕了。”他像以前一样把手搭在她的肩上,语重心长,“快点从实招来。坦白从宽,抗拒从严。”

    “你们这是?”身后突然响起的声音吓得绘里子一个激灵向后跳了两步,还好野立顺势抓住了她的胳膊。

    “你小心——”话还没有说完就被像炮弹一样笔直冲来的小正太打断。

    “坏人!离妈妈远一点!”乱了发型的小正太挡在绘里子面前,毫不示弱地瞪着正揉着膝盖重新站起来的野立,颤抖着的小身板却把他内心的恐惧全部暴露。

    “呜哇,大灰狼!”小姑娘直接趴在片桐身上嚎啕大哭。花形连忙帮着不知所措的片桐胡乱安慰着。

    路过的行人纷纷侧目,看着这要多奇怪有多奇怪的组合。

    要是他们知道这些人便是五年前曾屡破难案的警视厅搜查一课麾下特别犯罪对策室的成员,估计会对东京都乃至全日本的治安产生严重怀疑吧。

    处于混乱中心的特别犯罪对策室室长大泽绘里子已经完全放弃了理解现状,她揉着眉心,此刻只希望时间能抚平一切。

    至少让这些大活宝小活宝们消停下来。


    “你都教了这俩小孩什么啊……”野立在红灯的路口前刹车,通过车顶的内视镜观察着俩小孩儿。双胞胎兄妹俩正挤在一片窗户前,好奇地打量着窗外。

    “我发誓,我什么都没说过。”坐在副驾驶上的绘里子有气无力地解释。刚刚面对旧日属下们的围攻几乎耗光了她本来就剩余不多的精力。

    “我这个形象到底哪里像大灰狼了?”似乎特别在意这一点,野立委屈巴巴地探过头控诉。

    “这你别问我……”绘里子嫌弃地躲开他,回头看了一眼往后缩了缩的俩小只,“要问你问他们去。”

    “所以说,真的是你孩子?”野立确认地又问了一遍。

    “嗯。”都这份上了,绘里子只能坦然承认。

    “父亲呢?”野立瞟了她一眼。

    “……”绘里子突然没了声音。

    “一夜情?”野立直截了当地替她说了。

    “……”绘里子把目光投向窗外,姿势和后面俩小只如出一辙。

    真不愧是亲生的。

    “都这把年纪了。”野立压下心底莫名的烦躁,叹了一口气。

    “正是因为这把年纪了。”绘里子自知理亏,小声辩解。

    “他们多大了?”野立接着问。

    “妈妈不可以说!”小姑娘立刻警觉起来,大叫着打断了两人的对话,“女人的年龄是秘密!”她扒着前排的座椅,一本正经地告诫。

    “唔。”野立好笑地回头打量着两人,“那勇敢的小男子汉愿不愿意告诉叔叔今年你多大了呢?”他转向了哥哥,以利相诱,“叔叔可以让刚才那个大姐姐教你玩电脑哦!”

    “不,妹妹不说,我也不会说的!”哥哥犹豫了一秒,最终还是求生欲极强地死命摇头。

    “绿灯了。”绘里子这时候提醒道,“坐好。”后半句话是对后排的孩子们说的。

    “工作没关系吗?”车上的沉默尴尬得让人窒息,野立没话找话地问。

    “当然没关系。”绘里子终于恢复了点平日里的神气,“你以为我是谁。”

    “那为什么五年来什么消息都没有?”野立余光瞥见绘里子低下了头,“绘里子。”他喊着她的名字。

    “对不起。”心虚却果断的道歉。

    “我不是想听你道歉的。”野立在转弯前及时补上了差点忘记的打灯,“大家都很担心你。我也……”

    我也很担心你。这句话他犹豫着要不要说出口,却正好被绘里子用异常爽朗的语调打断。

    “我这不是回来了嘛。”她满不在乎地说着,对着后视镜拢了拢头发,“你想说什么?放心,你这个人渣的升职,一如既往地交给我们吧。”她似乎是想拍拍他的肩膀,但对面川流不息的车辆成功让一向遵守交通规则的她打消了这个念头。

    “啧,别这么刻薄嘛,都是当妈的人了,皱纹会长得更快哦。”所以这种时候嘲讽她是最安全的事情了,野立也立刻毫不留情地这么做了,“总之,欢迎回来,绘里子。”


评论 ( 8 )
热度 ( 5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余霞散成了雪白的灰(已和小德贴贴ver.) | Powered by LOFTER